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黔江多部门联合开展危化品企业灭火救援演练

2016年11月21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黔江多部门联合开展危化品企业灭火救援演练

人民消防网重庆11月21日电 11月18日下午,重庆市黔江区消防等多部门在重庆神斧锦泰化工有限公司开展了联合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15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假设生产车间乳化炸药生产线,突然在制药工房内发生爆燃事故,引发火灾,蔓延趋势较大,并且多处受到威胁,有一名员工失去联系,并且事故现场浓烟滚滚。

事故发生后,该单位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响应,向各应急联动单位汇报情况,并组织相关人员展开初期救援。

15时43分,区经信委、区安监局、区环保局、区消防支队、120急救中心等相关联动单位相继到达演练现场。

黔江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按照任务分工,官兵立即铺设水带干线,架设消防遥控水炮,控制火势,防止火势向周边蔓延,并协助单位相关人员进入车间搜救失联人员和转移车间剩余危险品。

15时50分,经过消防官兵和单位相关人员的仔细搜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上一旁的120急救车。16时许,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各联动单位的协同配合能力,增强了该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加检验了消防官兵的实战能力,为今后灭火救援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钟圣文)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