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九旬老人三楼倒挂 安徽芜湖消防紧急营救

2016年11月21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九旬老人三楼倒挂 安徽芜湖消防紧急营救

人民消防网11月20日电 11月19日中午12点半左右,在芜湖市镜湖区圣地亚哥小区,一名90多岁的老人倒挂在三楼的晾衣架上,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的右腿钩住了位于三楼晾衣架的最后一根杆子。此时,被钩住的杆子已经变形弯曲,小区居民及物业人员将老人的身体托举在距离地面5、6米高的空中。

救援行动迫在眉睫,救援人员一边从楼下上到二楼阳台,将绑有安全绳的腰带系在老人身上,将老人的身体暂时固定,并将老人的身体向上托举;一边联系老人的家人,试图从三楼阳台展开营救。

据了解,老人今年90多岁,是住在三楼的住户,子女外出后,老人将房门反锁。附近居民发现时,老人就已挂在了三楼的晾衣架上。

很快,三楼的房门被打开。几名救援人员上到三楼阳台,与楼下的队员相互配合,将老人成功救了上来。(李智)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