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漾西小学300名师生走进消防零距离体验消防

2016年11月21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漾西小学300名师生走进消防零距离体验消防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21日电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11月17日下午,湖州织里漾西小学3至6年级30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消防,参观消防、学习消防、感知消防,零距离体验消防魅力。

下午15时,漾西小学300余名师生来到大队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大队营房建设、内务卫生、警营文化以及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并尝试穿消防战斗服、戴消防头盔,观看了官兵精心准备的叠“豆腐块”,体验了“一把火”等一系列活动。

在大队车库,小朋友们睁大眼睛好奇的地问道,叔叔消防车里都有什么宝贝呀?这是空气呼吸器、消防水带、无齿据……消防官兵一边认真讲解一边示范操作,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在消防官兵的辅助下小朋友们有的穿上防蜂服,有的戴上空气呼吸器面罩,零距离的接触消防器材装备,尝试一下做“消防员”的滋味。

在官兵寝室,他们对官兵们的“豆腐块”被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说道:“这得叠多长时间啊?”“好整齐啊!您能教我叠这样的被子吗?”官兵们手把手的教,小朋友认认真真的学,让他们寓教于乐中真正的体验了一把叠“豆腐块”的乐趣。

在模拟逃生烟雾室,小朋友们在消防官兵以及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亲身体验了模拟“火海逃生”。“老师火灾真的好可怕啊,我们以后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模拟体验逃生后,一位小朋友有感的说道。

长达二个多小时的学习体验活动,小朋友们意犹未尽地离开了警营,在短暂的警营之行中,小朋友们不仅收获了快乐,也在活动中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以更为生动的方式接受了一次国防知识教育,让消防安全的种子在他们的心里扎下了根。(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