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昭通巧家消防挂历惹人爱 别样宣传别样火

2016年11月21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昭通巧家消防挂历惹人爱 别样宣传别样火

人民消防网昭通11月21日电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火能力,增强消防宣传工作的效果,云南昭通巧家消防精心策划和筹备,告别以往发往消防宣传资料模式,印制3万份消防挂历,在云南昭通巧家全面掀起119消防系列宣传活动。

“小妹妹,我们是消防工作人员,这是印了消防安全常识的2017年挂历,你可以带一份回家,然后把上面的消防常识和应急逃生知识讲给你的爷爷奶奶听,让爷爷奶奶多掌握一些火灾逃生技能。”

“阿姨,您好!我们是社区消防宣传员,这是我们为你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把我们消防大队送的这个挂历带回家,一、你可以不用买明年的挂历,二、可以多了解一些消防知识。”

“爷爷,您好!这是我们前几天才刚刚印刷的2017年消防挂历,你可以带些回家,挂在你经常能看到的地方,在闲暇时间,你就可以多了解一些消防知识了,多一份知识,多一份安心嘛。”

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了《2017年消防挂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消防安全知识漫画读本》、《消防知识宣传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拨打火警电话119、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群众要加强冬季消防安全,正确用火、用电、用气,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增强了“119”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云南昭通巧家消防将继续开展 “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张光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