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网吧未经审核擅自装修被举报 埇桥消防迅速核查处理

2016年11月21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网吧未经审核擅自装修被举报 埇桥消防迅速核查处理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21日电 11月20日上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称:他所在街道一网吧没有经过消防安全开业前审核而擅自营业,目前有不少学生前去上网,不知道里面的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到位,怕一旦发生火灾易造成人员伤亡。接到举报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前往该网吧进行现场核查。

检查中,当防火监督人员询问该店负责人为何未将消防设计文件报送给消防大队备案时,负责人一脸茫然,表示对消防法律法规一无所知。防火监督人员耐心向该网吧负责人解释说:“《消防法》明确规定,在建、改建、扩建必须向消防部门申请,经审核后方可动工,网吧属高度人员密集场所,对建筑内部消防设施和装修材料有严格的要求”,店主听完后这才恍然大悟。随后,防火监督人员对装修现场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店面使用大量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电气线路私拉乱接、未设置内部消防设施和疏散出口不足等现象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为此,防火监督人员向该网吧负责人明确了《消防法》的有关条款,强调了人员密集场所易造成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原因,并依法下达了责令期限改正通知书,告知负责人要尽快将设计装修图纸及有关材料报送消防部门进行装修工程设计审核,在依法取得手续后才可营业。经过防火监督人员的现场指导,负责人诚恳的接受批评,并表示会尽快办理消防审核手续,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李子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