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宝马车凌晨坠渠 浙江浦江消防火速救援

2016年11月17日15: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宝马车凌晨坠渠 浙江浦江消防火速救援

人民消防网金华11月17日电 “喂,是消防队吗?你们快来,我们的车翻到沟里去了,车里面还有人。”11月17日凌晨1点10分,一名男子报警称一辆载有5名人员的宝马车不慎翻落在浦江白石湾景区附近的排洪渠里,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浦江消防大队派出抢险救援车连同7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十分钟后大队官兵赶到现场,“这边,这边,就在这下面”一名男子焦急的喊道,借着照明灯微弱的光线中队长庄伟发现了翻落在排洪渠里的橙色宝马车,只见整个车已经180度翻转过来,车底朝天。“车上一共我们5个人,我们4个已经爬出来了,还有一个还在下面,你们赶快下去救他”该男子说道。由于排洪渠到地面将近有5米的落差,并且排洪渠里乱石丛生,给救援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摸清现场的情况后,中队长庄伟迅速做出救援指令,“把拉梯架到这里,从这里下去,你们来两个人跟我一起带着担架下去。”还没等到战士架稳拉梯庄伟就急冲冲的开始顺着拉梯往下爬了。“救我,救我”顺着细微的呼救声庄伟发现了躺在汽车边上的被救人员。“在坚持一下,你很快就会没事了,救护车就在上面。”还没等庄伟说完该男子便昏了过去。

“快,担架拿过来,他昏过去了,我们要快一点。”在3名消防官兵和3名民警的共同努力下,顺利的把被困人员抬到了拉梯下。“我在下面推你们在上面拉,一起用力把他拉上去。左边太高了,低一点,低一点”,“慢一点,慢一点,小心不要碰到了。”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官兵们成功的将被困人员转移到了安全区域。

随后,受伤人员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据了解,昏迷的男子并无大碍,现在已经醒来。(金展)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