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黔江消防组织官兵强化体能训练

2016年11月17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黔江消防组织官兵强化体能训练

人民消防网重庆11月17日电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执勤训练工作,加强体能训练,提高官兵的体能素质,11月16日下午,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组织支队机关全体官兵,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

此次岗位练兵活动由支队司令部组织实施,训练内容包括30米翻越板障、100米负重跑、俯卧撑等体能项目。训练开始前,带队干部组织官兵进行了充分的热身运动,防止训练中出现扭伤、拉伤。

训练场上,支队参谋长刘锦强首先为官兵讲解了翻越板障的方法技巧,指出了常见的错误动作,强调了防受伤的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示范。随后,官兵们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轮流进行训练,通过反复练习,熟练掌握正确的方法和动作要领,不断提高训练成绩。官兵们进行翻越板障训练期间,组训干部严密组织,安排专人做好保护措施,防止训练中发生安全事故。

接着,官兵们还先后进行了100米负重跑、俯卧撑等体能项目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全体官兵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训练中,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尽最大的努力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训练,打牢了官兵的体能基础,提高了训练成绩,从而巩固和提高了部队战斗力,推进了今冬明春执勤训练工作的深入开展。(阮守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