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武义消防集中开展“净雷一号、二号”集中统一行动

2016年11月17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武义消防集中开展“净雷一号、二号”集中统一行动

人民消防网金华11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消除突出火灾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14日、15日晚,武义消防大队出动6个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消防安全“净雷一号、二号“集中统一行动。共检查单位34家,发现隐患97个,责令当场整改火灾隐患90处,临时查封1家。

此次检查以夜间营业场所的商住综合楼、多产权多业主建筑、高层建筑以及老旧小区、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等为重点,重点对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必查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必查单位值班员工是否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引导疏散逃生、处置初起火灾技能;必查消防控制室是否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有效的消防职业资格证上岗;必查已建成的微型消防站是否落实值班和“1、3、5”分钟要求;必查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现象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疏散通道堵塞、灭火器过期的问题单位,检查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对不能立即改正的责令限期改正,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1家网吧进行了查封,并嘱咐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县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检查,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张琼)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