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16年11月17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17日电 为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安徽省砀山县消防部门走上街头,紧紧抓住城区繁华地段,精心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掀起了冬季消防宣传热潮。

活动现场,消防官兵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并结合冬季用火、用电增多,火灾多发的特点,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方法、防火基本措施、用火用电注意事项、逃生自救、消防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等消防基础知识,提醒广大市民牢记消防常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中,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不少群众拿到宣传资料后看的津津有味,不懂的地方还向宣传消防官兵进行咨询。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通过学习,不仅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更懂得了日常生活、工作当中要注意的方方面面,真是受益匪浅。期间,群众们还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火灾隐患、火场逃生、怎样扑救初起火灾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消防官兵根据实际情况都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常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有效激发了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切实达到了提升全社会整体抵御火灾能力的目的。(时明 李明晗)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