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酒店突发“大火” 嘉兴桐乡消防指导“火海逃生”

2016年11月17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酒店突发“大火” 嘉兴桐乡消防指导“火海逃生”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17日电 为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着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11月16日下午,桐乡消防部门联合洲泉专职队在佳源威尼斯大酒店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一次疏散灭火演练。

演练前,消防官兵在酒店负责人的带领下,对酒店内部结构图、疏散逃生路线指示图、疏散通道、固定消防设施位置、重点部位等情况进行熟悉了解,并仔细检查了内部消防设施、安全指示标识的完好程度。

演练假设:408号客房客人退房时,烟头未熄灭便离开房间,引起火灾,酒店工作人员通过消防控制室发现火灾后,迅速组织单位义务消防队开展自救,同时拨打119报警,接到报警后,桐乡119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指派当地洲泉专职消防队前往扑救。

5分钟后,救援人员达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指令。搜救组负责人员疏散;灭火组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堵截火势蔓延;警戒组在酒店外围实施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在疏散引导员的指挥下,员工们冒着“浓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沿着周边安全通道迅速向楼下安全地带疏散。经过10分钟的努力,“大火”最终被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评价,并向酒店员工重述了“四个能力”、“一懂三会”等安全知识,同时就演练中所暴露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据悉,为使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从火灾发生、侦察、警戒、灭火疏散到战斗结束,都制定了严格的程序和明确的分工,使全体官兵和酒店员工都在演练中得到锻炼。

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官兵的实地作战和临场应变能力,并掌握了此类火灾的特点、人员疏散、扑救方法及注意事项,确保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能够顺利扑灭,为创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和做好执勤备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贾丹妮)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