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平坝区消防站对外开放 幼儿园师生“零距离”感受消防

2016年11月17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平坝区消防站对外开放 幼儿园师生“零距离”感受消防

人民消防网安顺11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消防”理念,加强全民防火灭火安全意识,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体验警营生活。11月16日上午,安顺平坝区北极星幼儿园200多名师生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部队警营生活。

师生们到达中队后,消防官兵首先带领师生参观了消防车辆、灭火救援器材装备、消防宣传栏等。同时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幼儿园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以及逃生自救知识,使小朋友们掌握发生火灾时的自救逃生技巧。随后消防官兵现场演示了云梯车的操作,讲解、展示了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并让小朋友们体验亲自穿着战斗服,做了一把“小小消防员”。最后消防官兵带着小朋友们来到战斗班宿舍亲自感受叠“豆腐块”的辛苦,班里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让小朋友们叹为观止,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消防站的开放活动,进一步树立了消防部队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同时也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形成了人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宣传消防的良好氛围。(程浩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