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开展119宣传月主题活动

2016年11月17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开展119宣传月主题活动

人民消防网福州11月17日电 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近日,平潭消防支队于新华都购物广场举办“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119宣传月活动,支队消防官兵、消防志愿者、重点单位员工、支队微信微博粉丝共计200余人参与活动。

咨询台前热闹非凡

“发生火灾事故,我们第一时间应该做些什么?”“家庭防火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公安消防扑灭火灾是否收取费用?”“液化气罐、家用燃气起火怎么扑救?”在消防咨询台前人满如潮,广大群众纷纷提出自己日常遇到的消防问题。支队宣传人员联合消防志愿者现场为广大市民讲解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并热情回答了群众所提出的问题,传授群众如何规范生活用火、用电、用气、用油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发放了消防宣传鼠标垫、家庭消防安全手册以及多种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让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受到了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器材展示看花众人眼

“这个防火服哪里可以买得到?要是着火的时候可以穿上去逃生。”市民李先生一边在消防官兵指导下穿上防火服一边询问者,“先生,这个防护服主要作用是在消防员救援时,保护消防员不被大火烧伤,您在家里万一遇见火灾要赶紧把毛巾用水打湿捂住口鼻并用湿的棉被披在身上从房里跑出来才对。”在器材展示体验区,消防官兵们耐心的向群众们讲解展示了防火服、空气呼吸器、切割机、抛投器、破拆工具组等一些常见的消防器材装备,同时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基本性能、操作方法和使用范围。

微型队演练精彩绝伦

下午16时10分,微型消防站演练开始。假设新华都购物广场发生火灾,微型消防站队员通过穿戴防火服、抛水带、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盆等环节真实再现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进行处置,精彩的表演,引来现场群众阵阵掌声。随后,支队消防官兵现场邀请群众体验灭火器扑灭油盆环节,群众们纷纷举手示意,争相加入灭火体验项目当中,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历时近2小时,支队共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00余个,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陈敏 张耿)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