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开展第三届互联网大会消防安全突击夜查行动

2016年11月17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17日电 为实现“八个决不发生”、“三个确保”的维稳安保工作总体目标,全力做好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11月15日晚,由湖州织里镇政府牵头,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深入辖区酒店、KTV、商场、童装企业等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净雷”突击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行动,联合检查人员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针对冬季天气寒冷干燥,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大、用电量多、火灾多发等特点,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违章行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人员是否明确、工作责任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还重点对各单位工作人员“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并随机抽查员工是否会操作使用灭火器。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能够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自查措施到位,安全状况良好。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单位内部员工消防培训不到位、员工不熟悉“四个能力”知识、疏塞通道赌塞、个别灭火器保险销的铅封脱落、标识不清等消防安全问题及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加大值班和巡查力度,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织里大队将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常态化检查,保持火灾隐患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确保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唐青青)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