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威海:社区宣传大使助力消防宣传

2016年11月17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威海:社区宣传大使助力消防宣传

人民消防网威海11月17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最大程度发挥“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传播消防知识的作用,消除火灾隐患,建设平安社区。11月16日,山东威海经区龙凤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组织社区工作者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并进行演练。

“同志,冬季天干物燥,是用电高峰期,也是火灾多发季节,家中电器如果不使用,记得关闭电器开关,切断电源。”在龙凤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张玉颖向往来的居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彩页,并热心地提醒居民要做好冬季火灾预防工作。

在随后的消防知识培训中,“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的基本知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常识,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疏散演练。

“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张玉颖同志表示,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她今后也将定期深入小区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充分依托宣传栏、宣传橱窗等设施,张贴醒目的消防安全宣传标语、警示漫画等,让社区居民在耳濡目染中,提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增强安全意识。(于丹)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