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宣传进小区 织好冬季防火安全网

2016年11月17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宣传进小区 织好冬季防火安全网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17日电 为切实做好辖区冬季消防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进一步推进冬春防火工作深入开展,11月16日,安徽埇桥消防宣传人员走进光彩美庐奥城、怡海花园等小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消防知识、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方式,普及居民对冬季防火特别是家庭防火的知识。

“大娘,冬天,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用气用电一定小心,出门时一定要关掉燃气阀门关闭电源。”活动中宣传员向广大居民讲解了冬季的火灾特点,防火、灭火对策等日常防火知识,从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列举生活中容易疏忽的火灾隐患,并着重对怎样控制初期火灾、怎样进行逃生自救、怎样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并倡议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牢固掌握“四查、四会”即查危险火源、查疏散通道、查电器设备、查电器线路和会正确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处置初起火灾、会火场逃生自救,确保家庭火灾预防能力的提升和自救逃生知识的掌握。

通过消防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火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为确保冬季火灾形势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权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