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镇200余户商铺业主体验“火海逃生”

2016年11月16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镇200余户商铺业主体验“火海逃生”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16日电 为切实加强家具商场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商铺业主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14日下午,湖州织里消防大队应邀来到织里1号家具世博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活动,为该世博园百余户商铺260名业主及工作人员送去了消防安全知识“套餐”。

“全体业主请注意,E馆内一家具商铺起火,请大家迅速撤离……”下午15时30分许,忽然急促的消防警报声破空而来,一时间“火光闪烁、浓烟弥漫”,园馆内部管理人员立即启动灭火疏散预案,消防安全引导员迅速组织人员逃生,在展开自救的同时拨打119报警,百余名业主和顾客纷纷采用弯腰、捂住口鼻的规范逃生动作顺着安全出口疏散逃生,3分钟后所有商铺业主和顾客全部安全撤离,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应急疏散演练之后,等待他们的还有“油桶灭火”的竞赛,二人一组,世博园五个馆(A馆、B馆、C馆、D馆、E馆)各推荐十个小组参加竞赛,比赛规则要求每组选手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又快又正确的完成油桶灭火。取前三名,由世博园负责人发放“商铺灭火能手”,并发放1000元、800元、500元奖金以此鼓励商铺业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

“以前对灭火器的使用只是略懂一二,通过今天的培训演练,不但使我学会了熟练操作,还增长了不少防火知识,特别是参与模拟逃生演练,切身体会到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培训演练结束后参与培训一业主说道。

“我们组织此次培训演练的目的,就是引导商铺业主在抓好日常销售的同时,加强消防安全防范,做到安全销售两不误。”负责此次培训的织里中队中队长李禄说道。

培训演练结束后,该馆负责领导对此次培训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今后能继续举办此类趣味性演练培训,进一步提高商铺业主掌握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水平,以此维护正常的商业秩序和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深化了商铺业主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支持,又使商铺业主学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和自防、自救的方法,参加演练的商铺业主纷纷表示在烟雾弥漫的火场情况下,疏散比平时困难许多,通过演练使其进一步掌握了逃生技能,受益匪浅。(柏庆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