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县领导带队检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2016年11月16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县领导带队检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16日电 为推进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工作,天水秦安县副县长张海龙带领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安监局、住建局、执法局、文广局、工商局、交警队负责人,就全县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张县长一行先后深入大地湾购物广场、秦安县小商品市场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详细检查了消防硬件设施运行、消防器材日常养护保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消防安全业务培训落实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现场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就当前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检查情况以及全县的消防安全形势,张县长指出:一是要清醒认识冬季气候干燥、火灾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时刻强化执勤备战。;二是要加大自身的检查、巡查力度,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对单位员工消防知识的培训教育,认真查找自身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四是要加强消防宣传,充分利用好各单位固有宣传阵地的作用,努力营造消防宣传的浓厚氛围;五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度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制度,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亲自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通过严格对照消防技术规范要求,逐一查找火灾隐患,一旦发现隐患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一般火灾隐患要立即整改;重大火灾隐患要制定整改计划,并指定专人负责抓落实,坚决清除火灾隐患。(杨鹏、王锴)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