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市西塞山公安分局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2016年11月1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市西塞山公安分局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人民消防网黄石11月16日电 为切实维护全区冬春季节火灾形势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11月15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分局通报了近期全区公安派出所和消防大队消防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了责任,细化了任务;传达了市局蔡加喜副局长讲话精神;并对市局在“三清”活动考评中通报的派出所所长以及分管消防工作领导进行了约谈。要求各派出所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进一步推动“三清”活动落实,认真研判冬春火灾形势,找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稳步推进任务落实。

就全区公安机关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分局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查找和评估辖区火灾风险点,研究谋划具体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防患于未然,确保辖区不发生较大以上的火灾事故;二是要明确责任。各单位要严格实施工作责任制,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防止“挂空挡”现象。消防大队是具体责任承担者,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在灭火救援、思想发动、基础建设、隐患排查等方面,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整体推进;三是要抓好落实。各单位要围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总体目标,将各项任务按时完成,对责任不落实、推进不到位,发生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的,分局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周洋)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