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助阵“11.9”宣传月

2016年11月16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开展消防产品检查 助阵“11.9”宣传月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16日电 为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做好“119”宣传月消防宣传教育活动,11月14日至15日,安徽埇桥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打假”行动。杜绝因消防产品质量不合格而造成重大生命财产损失。

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检查人员就各场所消防泵、灭火器、防火门、防火卷帘控制器、消防应急照明灯、火灾报警控制器、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重点针对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名、厂址与产地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消防产品的主要性能和公共场所阻燃制品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灭火器、防火门、应急灯等是否按要求加设消防产品身份验证标识、有关信息是否准确等方面内容进行仔细地检查,并现场查看核对了各种消防产品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书、检测报告、产品说明书、生产厂家供货证明等资料。

此外,监督人员还对被检单位员工宣讲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如何识别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并现场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辨别真伪进行了示范和讲解,并要求被检单位的每个员工都要熟知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如发现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积极拨打“96119”举报投诉电话向消防部门举报全力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检查中,共查处假冒伪劣水枪、水带8件(套),应急灯13具,安全出口标志12具,灭火器9具,切实有效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消除了一大批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引发的火灾隐患。下一步,大队将持续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加大对消防产品市场整顿和规范的力度,切实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引发的火灾隐患,净化消防安全环境,提高社会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权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