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南楚大高速大货车轮胎起火 南华消防快速扑救

2016年11月15日15: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楚雄11月15日电 11月15日凌晨2时25分,云南省楚雄州境内楚大高速大理往楚雄方向距南华收费站3公里处,一辆大货车轮胎起火,车上载有大量货物,情况危急。

2时28分,南华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立即出动2车12人前往处置。

2时48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指挥员发现事故现场的路段被车辆堵塞,道路狭窄车流量大,给灭火救援工作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于是下令对事故现场进行封锁,禁止来往车辆通过。经过火情侦察发现,现场烟雾弥漫,大货车的后轮胎燃起大火,火势正在向车厢蔓延,随时有可能引燃车上的货物引发更大的险情。针对现场情况,指挥员决定1号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起火大货车的后轮进行扑灭;2号消防车对1号消防车进行不间断供水。

2时50分,灭火战斗正式开始,消防官兵按照作战方案向大火展开了进攻。

3时10分,明火被扑灭。

扑灭明火后,消官兵继续对大货车的重点部位尤其是油箱部分进行了降温处理。至3时25分,确认事故大货车再无复燃可能,灭火战斗胜利结束。(赵建文)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