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全面强化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6年11月15日1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15日电 为全面提高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彻底消除火灾隐患,防止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萧县消防大队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促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根据冬季火灾的形式、特点,切实做好抓好冬季火灾高发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准备,思想坚决不放松,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杜绝麻痹大意,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认真研讨辖区火灾特点和消防安全形势,迅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发生。

二是深入辖区各社会单位,重点锁定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对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单位坚决依法予以查封或责令其停业整改,跟踪整改成效,确保落实到位,切实排除了安全隐患,加强各企业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有效地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作用,报道监督检查情况,跟踪曝光火灾隐患,将消防安全常识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深入地开展。最大限度整合社会宣传资源,利用移动、微信、微博平台及各社会单位大型楼宇电视、LED显示屏播放消防宣传视频,播发流动宣传字幕,力争达到消防宣传普及面广、醒目直观的宣传效果。

四是展开突击性接警出动拉练行动,加强官兵的执勤备战意识,对战斗员随身佩戴的个人防护装备进行清点检查,对分工保养的器材进行基础提问和安全使用查验,切实检验官兵对出警救援的反应能力和配装的熟练程度。(杨亚)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