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消防印制1万份双语消防宣传单助阵“冬防”战役

2016年11月15日14: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1月15日电 “消防手册以漫画的形式提示消防安全,孩子们喜欢极了,我也很喜欢,太实用了。”、“我们身边有这么多消防安全隐患,从来不知道还可以打电话119投诉举报”、“以前总觉得火灾离我们很远,灭火就是消防队的事情,通过这么小的消防宣传单就可以学到这么多消防安全常识,我很喜欢”、“这些宣传单还是双语的,我们都能看懂,这个东西亚克西”......

伴随着冬季的到来,火灾发生成上升趋势,特别是在农村,防火意识相对淡薄,自防自救能力普遍较差,加之全县总人口30.33万人,由哈、汉、维、回、柯尔克孜、蒙古、锡伯族10多个民族构成,其中,哈萨克族占133920人,汉族占118804人,维吾尔族占28329人,考虑到新源县是一个民族聚集的大县,印制宣传单时,使用“双语”文字印制消防知识宣传单,并对家庭火患进行了归纳整理,内容包含了火灾逃生法则、家庭防火注意事项、中小学生寒假消防手册、烟花爆竹燃放须知、电器使用防火规范,内容通俗易懂,图文并茂。

此次宣传单的制作旨在警示各社会单位和人民群众,时刻不忘消除隐患,认真学习防火及灭火知识,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掌握消防常识,达到群众知消防、懂消防、自觉维护消防安全的良好局面。消防宣传单将通过消防官兵、消防志愿者们发放到广大人民群众手中,使防火知识走入各行各业和千家万户,达到群众知消防、懂消防、自觉维护消防安全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大队还将采取开放消防站、消防知识讲座、消防灭火疏散演练等方式向全州人民群众传播消防安全、防火知识进一步推进“冬防”战役工作纵深开展。(刘芷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