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混泥土罐车侧翻1人被困 云南石林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11月15日14: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混泥土罐车侧翻1人被困 云南石林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昆明11月15日电 11月14日17时28分,云南昆明支队石林中队接到报警:石林县北大村乡小蜜枝村搅拌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一人被困,要求中队立即前往展开救援。石林中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

18时10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观察,该起事故系混泥土罐车侧翻事故,被困人员为一辆大货车驾驶员,货车倒翻到路边农田里毗邻灌溉河道,驾驶整个人被卡在驾驶室,并且已经受伤。根据现场情况,中队官兵立即展开救援。经与交警协商,决定使用吊臂车将前车先移至安全区域,防止救援过程中出现二次翻车,再视情况使用破拆液压器材解救被困驾驶员。为方便吊臂车能快速移动罐车至安全区域,让驾驶员不受到伤害,在征得交警的同意后,官兵利用无齿锯对车门局部进行切割,紧接着吊臂车移动罐车至安全区域为救援提供更大的空间。在救援空间足够大之后,中队官兵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利用液压扩张钳等将驾驶室车门破拆,随后官兵一边对驾驶员进行保护一边使用液压顶杆撑顶驾驶员脚部被卡位置,经过中队官兵的共同努力,19时00分,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官兵将其交由120救治。(张建 冯莉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