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珠山老城区里弄社区配备“袖珍”消防车

2016年11月15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珠山老城区里弄社区配备“袖珍”消防车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1月15日电 为切实解决老城区里弄街巷消防设施欠缺、水源缺乏、通道狭长、消防意识淡薄、致灾因素多、救援展开难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扎实推进社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城市抗御火灾的能力。近日,经过景德镇市珠山消防大队多方协调,由政府购买的新型手推式细水雾消防灭火车正式配发老城区太平巷社区、御窑景巷微型消防站等里弄社区,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添砝码。

据悉,手推式细水雾消防灭火车属于迷你型消防车,由江西同方昌明消防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由车架、车轮、扶把、水箱、细水雾消防泵(简称机动泵)、加水机构组成,机动泵系统通过特制的喷枪可实现细水雾和直流的转换,且配有方便的低电压保护智能自动泡沫混合系统。其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可靠性高,使用维护方便,适用于对水渍和环境保护要求严格或空间狭小、大中型消防车辆不便展开的初期火灾,可以快速灵活地到达初期火灾发生的每个角落,扑灭初期火灾和小型电气火灾,使用电瓶驱动,具有单人驾驶、行走平稳、转向充足、机动灵活的特性,电动限速<5km/h,泡沫储液罐为7.0L,净重≤250kg。

手推式细水雾消防灭火车的配备,进一步完善了居民社区和微型消防站的消防硬件设施,对于把握扑救初起火灾主动权,有效控制老城区里弄火灾的发生和构建和谐社区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扎实基础,同时也有效推进了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刘方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