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甘谷大队利用“微”平台严厉打击消防诈骗行为

2016年11月15日10: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15日电 近期,甘谷消防大队时常接到社会群众的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消防部队的名义,以电话的形式强行推销各种消防书籍、消防器材和收取所谓的消防培训费为由向群众索取钱财。大队获悉后,迅速展开侦查并利用消防微信公众平台传播普及常见的消防诈骗手段,正面维护消防部门的社会形象,严厉打击消防诈骗行为,提醒群众不要上当受骗。

诈骗行为严重影响了公安消防部队的声誉,干扰了正常的消防监督管理秩序,更侵犯了社会单位和个人的合法利益,性质恶劣。为此,大队第一时间作出反映,通过消防微信公众平台普及常见的消防诈骗手段,澄清诈骗事实真相,并告知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检查时,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会首先亮明身份,出示工作证;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绝不向单位和个人推销书籍、消防器材等;消防安全培训是消防部门免费为大众提供的,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对单位、场所的查封和整改,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会出具相关的法律文件和整改通知。

为了使更多的人群关注消防微信平台,大队在办事窗口处张贴“甘谷消防”微信公众号和消防举报热线,提醒来访办事群众关注微信并预存号码,谨防冒充消防名义的诈骗。如遇到类似情况,不要盲目汇款,应立即与消防大队联系查证、举报,避免上当受骗。

甘谷大队这一举措严厉打击消防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提醒了各单位和广大市民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切实维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和消防部门的良好形象。(王龙)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