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砚山消防解救车祸被困者

2016年11月15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砚山消防解救车祸被困者

 人民消防网文山11月15日电 11月14日凌晨,位于云南文山砚山县砚文二级路狮子山路口处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交通事故,一辆白色SUV和一辆黑色轿车撞上前方一辆货车,黑色轿车副驾驶人员被困,受伤情况不明。

00时16分,砚山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00时4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现场了解情况,两车驾驶员由于行驶过快导致车辆失控与前方一辆货车追尾,巨大撞击导致两车车头严重变形,轿车副驾驶乘坐人员双脚被死死卡住,动弹不得,同时头部遭受撞击伤势严重,情况刻不容缓。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将参战官兵分为两个小组,第一小组负责对救援现场进行警戒,避免发生二次事故;第二小组负责开展救援。由于两车相距较近,消防官兵利用牵引将白色故障车拖走,随后从轿车驾驶方向进入车内对副驾座椅进行拆除,利用顶撑将变形零件进行扩张。

1时45分,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抬出并交由现场120医务人员救治,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您:请广大驾驶员在驾驶时集中精神,切勿疲劳驾驶。(唐铭)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