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河南涧西区基层力量深入集贸市场开展消防专项检查

2016年11月15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河南涧西区基层力量深入集贸市场开展消防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洛阳11月15日电 为加强冬季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推进火灾隐患的整治力度,连日来,洛阳涧西区消防大队、派出所、办事处、市场发展中心等多部门基层力量,深入广州市场、康滇市场等19个集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照《涧西区集贸市场消防隐患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逐家逐户检查了各市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市场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各商铺灭火器材是否配备、电气线路有无私拉乱接、防火巡查是否按规定执行、是否存在使用液化气等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等情况,并交待市场负责人一定要防止商户柜台外溢,在人行通道上设立摊床,影响畅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不能立即改正的,检查组及时下发法律文书,并在整改期限内跟踪指导,消除隐患。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各市场、商户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之中;要不断加强消防知识的教育培训,提高商户的自防自救能力,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消防安全提示等形式,提高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和社会稳定。

通过检查人员的说服教育和铁腕整治,各商户纷纷表示:市场的安全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共同自觉维护,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绝不忽视身边的安全隐患。此次整治工作消除了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各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丁松)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