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开展学校消防“体检”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2016年11月15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开展学校消防“体检”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15日电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火灾防控能力,为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14日下午,桐乡消防联合屠甸专职队开展辖区学校大检查,严格把守消防关。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屠甸镇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以及屠甸初级中学,重点检查了学校内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学校消防管理人员及教职工是否具备补救初期火灾和引导人员安全疏散的能力,楼梯、通道是否设有铁栅栏等障碍物,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控室是否实行24小时双人值班、人员是否经过培训持证上岗等情况。

期间,检查人员还对教室、食堂等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电线裸露、电器绝缘破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检查,同时还查看了学校厨房有无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现象及灭火毯等设施的配备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学校负责人抓好落实,并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进行现场整改。

此外,检查人员还向学校负责人布置了“消防作业”,要求在下周做好学生的消防培训工作,通过理论讲解、实战演练和亲身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在寓于娱乐中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学校消防安全检查,不仅为广大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还及时的发现并清除了一些火灾隐患,为大会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贾丹妮)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