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志愿者街道讲法 提升居民控灾防火能力

2016年11月15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志愿者街道讲法 提升居民控灾防火能力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15日电 为进一步扩大消防知识宣传覆盖面,大力普及冬季安全用火知识,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遏制居民住宅区的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消防大队和12名消防志愿者走进辖区东关街道,为街道居民讲解防火经送上冬季“防火锦囊”。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和宣传人员首先向街道群众讲解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家庭常见火灾隐患的查找和整改方法、发生火灾时正确报警方法、火场逃生方法等基本消防知识。并对在场居民咨询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随后,消防志愿者和宣传人员向在场群众实地演示讲解了油盆火灾的扑救、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器的存放和充装等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点,同时还向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谨防电动车起火》等消防安全资料,同时提醒在场居民冬季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事故,外出时要切断家中所有电源,日常生活中要定期开展家庭隐患自查自纠行动,时常对电器线路、燃气管道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可以有效避免火灾的发生,确保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并且再三叮嘱居民要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一刻不能放松。现场群众表示应该多开展此类消防宣传活动,不仅可以让他们学习到有用的消防知识,还纠正了他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陋习,加强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街道各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结合119宣传月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消防志愿者们持续开展们街道消防宣传活动,以点带面切实提高群众的火灾防御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权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