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罐车与货车相撞困住1人 四川自贡消防成功救援

2016年11月15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罐车与货车相撞困住1人 四川自贡消防成功救援

人民消防网自贡11月15日电 11月14日上午9时许,位于自贡市贡井区南环路与北环路交接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罐车与一辆小型货车发生激烈碰撞,事故造成小型货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出动,成功将被困者救出转交现场医护人员。所幸,伤者并无生命危险。

当日上午9时16分,自贡市公安消防支队盐马路中队接到市119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自贡市贡井区南环路与北环路交接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消防车和10名官兵前往现场救援。

9时25分,中队官兵安全抵达现场。经进一步侦察了解发现,一辆白色水泥罐车与一辆运载建材的白色小型货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的左前轮也发生爆胎,玻璃等零部件及随车物品散落一地。其中,小型货车车头与水泥罐车左侧车身发生碰撞后,继续滑行至罐车车尾处,并停靠在道路中央。事故导致小型货车车头偏驾驶室一方变形严重,车门无法正常开启,司机双腿被卡住无法动弹。所幸的是,司机并无生命危险。

中队指挥员在根据多方位观察和询问被困者后,立即命令参战官兵利用液压机动顶杠和液压机动钳对小货车驾驶位车门进行破拆,以便尽快撑开卡住司机双腿的夹层,解救被困司机。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中队官兵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并将受伤司机转交给现场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据初步了解,事故发生前,罐车由北环路方向驶来,准备驶入南环路S305线,而小货车则从自贡主城区往荣县方向行驶。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李贵伟)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