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威海再掀“打假”热 确保消防产品合格“上岗”

2016年11月15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威海再掀“打假”热 确保消防产品合格“上岗”

人民消防网威海11月15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在市场流通,让消防产品市场得到规范和净化,近日,威海市公安消防支队经区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119消防产品宣传”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消防产品“打假”活动热潮。

此次消防产品打假活动的整治范围涵盖全区消防产品生产、流通、使用、维修等领域,产品类别包括消防产品、有防火性能要求的相关产品、室内装修装饰材料及外墙保温材料等。抽查的产品类别包括消防水带、洒水喷头、推车式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枪、消防接口、消防软管卷盘、消火栓箱(不含配件)、防火门、防火窗、建筑外保温材料、独立式可燃气体报警器等,特别对各企事业单位,大队执法监督人员重点查看了各单位在经营和购买消防产品时的相关证书和相关证明材料、产品的质量是否符合标准,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或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情况,是否定期进行检修等。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非法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大队依法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非法产品和非法所得;对安装、使用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大队依法责令限期整改,更换合格产品。活动开展以来,大队共检查消防产品销售单位3家,使用单位20余家。在各销售单位,大队未发现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但在个别使用单位,大队发现存在消防水带质量不过关、水枪卡口损坏无法正常连接、水枪生锈以及灭火器过期的安全隐患,共计10余处。对此,大队执法监督人员当场责令立即整改。同时,在检查中,大队执法监督人员还“手把手”的教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负责人以及员工们识别真假消防产品,要求他们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合格的消防产品,切实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在市场上流通。

目前,该项活动正在进行中。大队还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将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假”工作中去,举报生产、销售、维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于丹)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