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织里消防大队“回访”隐患单位备战互联网安保工作

2016年11月15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织里消防大队“回访”隐患单位备战互联网安保工作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15日电 为全力做好第三届互联网大会消防安保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3日至14日,湖州织里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分成3个检查小组,对辖区内两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50家“三不放心”单位、区域及行业进行消防安全“回访”,严防火灾隐患“死灰复燃”。

期间,检查人员按照“不增新量、减少存量”的工作目标,对照前期单位隐患整改情况,对各单位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随机抽问。

检查过程中,每到一家,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都一一为单位负责人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并提醒单位负责人在抢生产抓效益的同时,要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内部防火检查和巡查,完善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确保单位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检查,检查人员发现大部分单位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显增强,能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各种器材设施完整好用、自动报警系统运行正常,消防安全情况基本良好。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疏散指示标志缺损、货物乱堆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采取行动,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

据统计,此次检查大队共检查发现火灾安全隐患56处,督促立即整改41处,限期整改15处,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各单位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督促了各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