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开展火灾隐患随手拍 全民参与除隐患活动

2016年11月15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开展火灾隐患随手拍 全民参与除隐患活动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15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抵御火灾事故能力,近日,安徽省埇桥消防大队通过“两微”平台,积极鼓励、发动广大居民朋友参与到“火灾隐患随手拍”活动。

此次“火灾隐患随手拍”活动重点针对公共聚集场所、商场宾馆、学校、小区等占用、堵塞、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火灾隐患,网友只要拍下上述隐患,将图片(视频)通过微信一键上传或者发送给墉桥区消防大队官方微博,经大队核查属实后,举报网友将获得活动奖品。

以“火灾隐患随手拍”的方式举报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不仅使隐患信息图文并茂、而且使举报过程操作便捷;更加快了传播迅速、促进了互动交流,切实提高了隐患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得到了广大网民的普遍认同。活动开展不仅为消防大队执法提供了有力证据,而且对各公众聚集场所业主起到直观警示作用,督促其主动对场所消防安全情况自查自纠。

下一步,大队将以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扩大“火灾隐患随手拍”微博微信举报活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大队还将构建成熟的举报受理、核查、反馈及奖励机制,畅通“两微”平台隐患举报渠道,走出一条消防安全新形势的便民服务体系。(李子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