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多措并举强化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

2016年11月15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多措并举强化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

人民消防网黄石11月15日电 为全面提高新入职政府专职消防员业务素质能力,培养出过硬的军事业务本领,实现入职培训与基层中队的无缝对接,尽快投入到战备一线。黄石市下陆消防大队根据专职消防员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措施,固强补弱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训练。

一、提高思想,统一部署,有序开展业务技能训练。为规范专职消防队伍灭火救援业务训练,提高基本技能技术,增强实战能力。下陆大队结合实际情况,坚持“练为战、以战练兵”的思想,组织专职消防队有序开展各项业务训练,不断强化业务技能,打牢打固专职消防员基础技能。

二、科学施训,注重实效,不断提升灭火救援能力。抓实装备训练。在现有装备基础上,加强现有装备的熟悉、操作应用训练,做到向装备要战斗力,达到人与装备的灵活应用。

三、强化管理,消除隐患,确保执勤岗位训练安全。落实专职消防队管理制度。专职消防队严格按照消防部队各项规章制度管理,狠抓条令条例的落实,强化专职消防员的条令条例意识和执勤备战意识,防止和克服队伍中存在的思想松懈,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等问题;

四、后勤保障,有力到位,增强专职消防员归属感。推动专职消防队伍规范化、正规化、制度化建设,大队对专职消防员的服装已全部发放到位。

自培训以来,专职消防员培训班通过“每日一小结,每周一交流”的方式,不断积累经验,自我检查和学习,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累带训经验,为今后各项带训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真正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自我审查式的共同学习和进步的施训方式,努力培养一批符合当前消防任务的优秀专职消防员。(张敏)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