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马蜂窝扰民 贵州安顺西秀区消防成功处置

2016年11月14日15: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马蜂窝扰民 贵州安顺西秀区消防成功处置

人民消防网安顺11月14日电 11月14日9时29分,安顺西秀区塔山东路消防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安顺市西秀区生产路72号住户家中有一个马蜂窝,请求消防官兵到场实施处置。接到报警后,塔山东路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个抢险救援编队、1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9时34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马蜂窝盘踞在该住户阁楼顶部,猖狂的马蜂正在蜂窝周围“巡逻”,并发出“嗡嗡”的声音。经过现场侦查,现场指挥员迅速制定了周密的方案: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战斗员穿戴好防蜂服,携带杀虫剂,蛇皮口袋等工具摘取马蜂窝,并将马蜂窝装入蛇皮口袋中。9时45分马蜂窝被成功摘除,为避免马蜂再次在此处筑巢,紧接着消防战士用铁铲把遗留的巢根铲除干净,并喷洒大量的杀虫剂。9时49分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消防官兵收整器材归队。(杨栋)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