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产品大检查 众人合力排火患

2016年11月14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产品大检查 众人合力排火患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14日电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11月14日,海宁市消防大队的消防监督员深入海宁村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清除火灾隐患,为广大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重点对村镇各村、社区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及应急照明灯配备是否到位并完好有效;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国家技术标准;是否建立完善的重点单位档案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现场提问了村镇负责人“四个能力”及“三懂”、“三会”的掌握情况,并要求居民群众当场演示了使用灭火器的方式、方法。检查中发现,某一农村居委会值班室一具灭火器压力不足,消防监督员当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单位限期整改。并要求该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规定的期限内更换灭火器,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消防监督员还提醒告诫村镇社区负责人,越是繁忙越不能出问题,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定要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日常消防器材检查、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式持续稳定。(钟逍雯)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