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武义消防宣传走进赵村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2016年11月14日14: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武义消防宣传走进赵村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人民消防网金华11月14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进行,提高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居住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0日上午,武义大队会同安监局跟随民生大篷车走进赵村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平安助老活动。

据了解,赵村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共有26位留守老人,大队宣传人员在宣传过程中,针对照料中心老人数量多、年龄大、腿脚不灵便等特点,大队宣传人员耐心地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隐患及逃生办法,同时向老人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单、教育手册和毛巾等消防宣传资料。宣传人员特别提醒老人们冬季用火用电的安全常识,使用电暖器后要随时记得关闭电源,不要乱扔烟头和烧荒等不良行为。随后,宣传人员还向周围群众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教会大家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预防和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如何排查火灾隐患的消防知识。最后,宣传人员还与安监局现场为留守老人包起了饺子,随着饺子一锅锅的出炉,老人们围坐在餐桌边吃的不亦乐乎。

通过深入辖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打牢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当前冬季防火工作打牢了坚实的基础。(冯晨晨)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