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东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微型消防站演练指导工作

2016年11月14日1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东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微型消防站演练指导工作

人民消防网金华11月14日电 为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扑救初期火灾的作用,进一步提高辖区火灾防控水平,确保第三届互联网大会期间火灾防控持续稳定,11月13日下午,金东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浙江金华华丰电动有限公司指导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实地拉动演练。

演练假设:公司大楼三楼发生火灾,产生大量烟雾,且火势迅速向周边蔓延,有人员被困。消控室人员接到火警信息后立即核实火情并拨打119火警电话,同时用对讲机通知微型消防站队员。微型消防站队员接到信号后,利用距离火点最近的室内消火栓铺设水带,出水灭火,并组织疏散被困人员。最后,“火势”也被成功扑灭,最大限度地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防火参谋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此次联合演练的成效,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希望全体微型消防站队员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及时解决问题,全力做好本单位灭火救援工作。

单位负责人也表示,单位内部高度重视消防工作,会经常性开展消防演练,锻炼微型消防站队员的1分钟出动、3分钟到场处置、个人防护装备穿戴以及灭火器材携带能力,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消防安全能力,为实现更好地发展奠定了基础。(李丹)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