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宣防火 牢筑冬季安全防火墙

2016年11月14日14: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宣防火 牢筑冬季安全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14日电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11月13日下午,桐乡消防大队组织辖区消防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面对面为市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消防志愿者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走向“闹市”,走向人群,向市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和消防知识宣传单,并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和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发现火灾隐患后如何正确处置隐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等有关消防安全知识。

在宣传过程中,不时有临街商铺业主向消防志愿者咨询店面防火的注意事项,志愿者都热情地进行了解答,并走进店铺现场指导业主如何进行正确的隐患排查。有不少业主表示,他们一定会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消防安全,确保不留火灾隐患。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60余份,查找火灾隐患30余处,解决群众问题80多处,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桐乡消防大队还将组织更多的消防志愿者积极投入消防宣传当中,号召消防志愿者深入家庭、街道、学校、农村等场所进行消防宣传,力求做到消防宣传全员覆盖,不留火灾隐患。(沈洁)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