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市领导督导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酒店安保工作

2016年11月14日14: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嘉兴市领导督导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酒店安保工作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14日电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在即,为保障会议期间相关人员的住宿安全,11月13日下午,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建明莅临桐乡督导桐乡市区涉会酒店安保工作。桐乡戚鸿峰副市长及治安、公安、消防等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督导组先后来到桐乡振石、银圆、新世纪及国际大酒店四家涉会酒店,每到一处,楼建明副市长都提醒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好值班制度,严格用气用电管理,保障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督导期间,楼建明副市长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酒店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并重点针对酒店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三提示”工作是否落实;消防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酒店客房是否配齐逃生四件套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

“酒店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出没的人多且杂,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这段时间你们一定要特别注意疏散逃生通道的畅通,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要……”楼建明副市长反复强调:安全既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是一切工作的保障。一定要站在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涉会人员负责的高度,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岗位消防责任,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单位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会议期间安全无事故。

通过此次督导,酒店的消防安全工作及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会议期间持续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贾丹妮)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