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阿勒泰吉木乃遭受暴雪袭击 80余车100余人被困

2016年11月14日14: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阿勒泰吉木乃遭受暴雪袭击 80余车100余人被困

人民消防网新疆阿勒泰11月14日电 11月12日,新疆阿勒泰吉木乃县再降暴雪,并伴有5至6级大风,风口风力可达8级。早晨9时,阿勒泰消防官兵协调吉木乃公路管理分局,及时组织2辆巡道车、5辆抢险机械分别赶赴省道319线口岸方向、省道229线黑山头方向开展清雪工作。

在省道319线口岸方向道路清雪的同时,消防官兵联合公路管理局人员,沿途救助被困车辆30余辆、人员50余人。在省道229线黑山头方向道路清雪的同时,沿途救助被困车辆40余辆,包括大型货车10辆,人员共计70余人。

由于风雪过大,省道319线口岸方向的道路平均积雪达60厘米,部分雪阻路段积雪达1米,道路能见度不足5米,为确保人员车辆安全,交警对省道319线口岸方向的路段已实施临时性双向交通管制。

在此,阿勒泰消防部门提醒,降雪路滑,出行注意道路安全,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遇到大雪天气,能见度低,交通出行隐患多,在积雪结冰路段,路面湿滑,驾驶过程中要控制车速,小心谨慎驾驶,注意保持车辆间距,谨慎观察路况车辆行驶情况。

目前,阿勒泰市的降雪仍在继续,阿勒泰消防官兵已经做好因暴雪天气造成的各类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周继成 岳明 黄书记)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