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合川消防开展消防产品整治专向行动

2016年11月14日13: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支队官兵向市民讲解消防产品知识
支队官兵向市民讲解消防产品知识

人民消防网重庆11月14日电 为做好消防产品质量监督及宣传工作,引导消费者正确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重庆市合川区消防支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15天的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

整治行动中,消防支队支队成立4个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小组,深入在建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对场所内使用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查和实地检测,仔细查看了各种消防产品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测报告和针对消防产品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等。8日当天,支队共抽检消防产品16组,现场判定6组消防产品不合格,并下发法律文书,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改正。

专项整治期间,该支队将继续联合工商、安监加大对辖区消防产品在售商铺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消防支队还将发动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帮扶活动,在社区组织一次消防知识讲课、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将消防知识、消防产品辨别方法送进每家每户,增强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筑牢社会防火墙。

下一步,支队将不断加大消防产品整治力度,加大检查整治频次,在严厉打击消防产品“制假”、“售假”行为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媒体宣传曝光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王鹏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