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威海支队多措并举净化产品市场

2016年11月14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威海11月14日电  为强化消防产品监督防控工作,净化产品市场。威海支队结合当前消防安全防控重点,通过多项工作举措,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

一是部门联动抓整治。支队联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加强消防产品生产、销售、维修和使用领域的监督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消防产品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身份标志等违法行为。

二是跟踪服务促规范。支队党委成员带队检查,业务骨干给予技术指导,以服务执法、指导整改为目的,对发现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火灾隐患进行讨论、会诊,及时向相关社会单位公布火灾隐患情况和整改建议,督促指导社会单位更换不合格消防产品,尽早消除火灾隐患。

三是执法人员重培训。为进一步提升执法服务效果,提升消防监督人员对各类消防设施的熟悉程度,各基层单位的消防监督人员每周开展一次消防业务学习班,强化各类消防业务知识的熟悉程度。同时支队定期集中组织各基层消防监督员开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知识培训,系统地学习消防产品监管有关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确保提高消防监督员的消防产品监管业务水平,明析了消防产品处罚程序。(于丹)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