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防城港百人消防拼图大赛寓教于乐

2016年11月14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百人消防拼图活动现场
百人消防拼图活动现场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11月14日电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11日,防城港市港口公安消防大队联合防城港市金湾小学开展“百人消防拼图比赛”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据了解,比赛活动以计时方式,面向中小学校展开,由百名小学生20个代表队共同参加,活动设有消防拼图、灭火大比拼、高空猜字、消防知识答题等四个比赛项目,要求参赛成员以最短时间,依次完成4个环节体验,并采取逐级淘汰制,最后评出冠、亚、季军各一名,所有参赛家庭均颁发证书及奖品。整个拼图分有消防标识,消防员、消防车等消防元素的图案,学生们通过拼图既可以锻炼形状认知能力,也能让人在游戏时,潜移默化地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文化,寓教于乐。挑战赛中,选手们认真快速的比对拼图,在不断的尝试和修改后,纷纷正确的完成了拼图。活动中,共评选出5名活泼可爱、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少年消防大使”。另外,全校500名师生们还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等消防体验项目。

“参加这次比赛,收获很大,学习了很多消防常识,以后如果遇到火灾,自己能够冷静面对处理。” 参与比赛的学生说道。据悉,此次消防拼图挑战赛作为首次亮相防城港市消防宣传活动中,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追捧,近2个小时的比赛活动,100名学生参与了游戏,派发宣传资料3000多份,达到了在寓教于乐中“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知识,提高学生预防和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标。(蓝丹)

学生参加疏散逃生演练
学生参加疏散逃生演练
学生参加甩水带比赛
学生参加甩水带比赛
学生认真拼图
学生认真拼图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