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三元消防站开放 300余名师生体验消防学知识

2016年11月14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三元消防站开放 300余名师生体验消防学知识

人民消防网三明11月14日电 为扎实做好119宣传月活动,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11月14日,三元消防大队采取构建“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模式,主动邀请辖区东霞小学师生走进消防站,体验消防生活。

活动中,东霞小学300余名学生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手拉手组成一支“阵容强大”的队伍进入大队营区。面对这些高大、整齐的消防车,师生们显得非常兴奋,有的亲身触摸消防装备、器材,有的围拢着消防战士问这问那。针对学生们的兴趣,战士们趁热打铁,为他们介绍了一些消防车的性能、用途,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很多学生这才明白,原来消防官兵还要参加很多抢险救援和社会救助。随后,消防官兵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官兵宿舍,看到消防官兵把内务整理的整整齐齐,被子叠的方方正正,全体师生们无不发出啧啧赞叹,消防官兵还现场演示叠“豆腐块”增进师生们对消防官兵生活的了解,最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师生们学会了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并指导他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扑救初起火灾。

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大队通过开放活动向社会传播消防知识,加深了外界对消防部队和消防工作的了解和认识。让学生们再上了一堂消防课,真实的感受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营造了良好的“119”消防宣传氛围。(邓薇)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