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铁山:消防官兵成功摘取马蜂窝保民众安全

2016年11月14日10: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铁山:消防官兵成功摘取马蜂窝保民众安全

人民消防网黄石11月14日电 11月13日下午,铁山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还地桥镇下畈村有马蜂窝,严重威胁到了周围群众的日常生活。铁山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5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在报警人的带领下来到了马蜂窝所在的位置。中队指挥员对马蜂窝进行侦察,发现蜂窝位于房檐正上方,蜂窝周围不时有马蜂出没。官兵对周围的群众进行疏散,并叮嘱他们将门窗关牢,以免在清除过程中出现蛰伤。针对现场侦察的情况,消防官兵带上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利用“火攻”将蜂窝进行消灭。为预防马蜂再次筑巢,官兵对窝点进行了再次清理,彻底清除了猖狂的马蜂。

此次摘除蜂窝过程中,中队官兵娴熟的业务技能以及热心为民的态度赢得了群众的衷心感谢,为消防部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吴瑕)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