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梅晋梅中学2000余名师生体验“火海逃生”

2016年11月14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梅晋梅中学2000余名师生体验“火海逃生”

人民消防网黄冈11月14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预防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11月11日,黄梅县消防中队走进晋梅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

下午15:30,随着教室广播“晋梅中学火灾逃生演练开始”的紧急通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各位老师作为疏导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全校2000多名师生从教学楼内全部安全转移到操场安全区域。随即,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

演练现场,消防官兵为学生们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学生们进行了灭油盆火。学生们积极上前大胆尝试,纷纷争着来灭火体验。随后,消防官兵为学生们表演了破拆防盗门、消防“服装秀”、车操等活动,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与疏散演练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冷豹)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