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莱芜:车祸卡住腿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6年11月14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莱芜:车祸卡住腿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莱芜11月14日电 11月13日,汇河大道与莱城大道交汇处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莱芜消防立即出动2车15人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事故车整个车头已被大货车挤压变形,一人被困驾驶室内。经过消防官兵的现场勘察发现被困人员一条腿被卡在座位与方向盘之间无法动弹,指挥员立即将参战官兵分为三个小组,第一小组负责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群众;第二小组利用抢险救援车上的车载牵引设备牵引事故车头;第三小组负责使用液压扩张器扩张驾驶室。在明确各战斗员分工后,救援官兵按照各自分工迅速投入战斗。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终于将被困人员成功解救出来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最后,指挥员在确定现场无其他危险后,清点人员器材返回中队。(张猛 陈静)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