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威海开展集中“回访” 严厉查处不合格消防产品

2016年11月14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威海开展集中“回访” 严厉查处不合格消防产品

人民消防网威海11月14日电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防止和消除火灾隐患,近日,山东威海经区大队在前阶段整治的基础上,全区消防产品销售及使用单位进行了“回访”。

此次“回访”,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防火门、消防应急灯具和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火灾报警探测、火灾报警控制器等消防产品及防火涂料等阻燃制品的产品质量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监督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核查每一种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使用过期或淘汰的消防产品。特别在各消防产品销售单位,执法监督人员采取突击检查、抽样送检等方式,切实从源头抓好消防产品治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依法予以严肃处理。而在各使用单位,大队确立重点整治领域,把高层建筑、地下建筑、公共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易燃易爆单位列为检查重点,对各单位的灭火器、水枪水带、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对消防产品存在质量的场所,大队责令限期整改,并对处理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11月至今,大队共检查单位30余家。通过检查发现,通过前阶段的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大部分单位的消防产品都符合国家标准,但也有部分企业消防安全意识还是比较薄弱,使用国家明文禁止的消防产品,或者个别单位存在灭火器过期、应急照明灯损坏的问题,各类隐患共计20余处。针对各项隐患,检查组责令限期改正。

与此同时,大队还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向社会公布消防产品监督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举报销售、维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汤琨)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