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电动车引发车库起火 瑞昌消防官兵紧急扑救

2016年11月14日10: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九江:电动车引发车库起火 瑞昌消防官兵紧急扑救

人民消防网九江11与14日电 11月12日晚22时31分,九江瑞昌市公安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九江瑞昌市安定湖湖畔小区二栋三单元车库发生火灾,需请求消防官兵到场扑救。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扑救。

8分钟后,大队参战官兵赶到现场,只见该小区二栋三单元楼车库浓烟从出口向外翻滚,火场周围站满了围观的群众,据向户主了解,车库内放有好几辆电动车和摩托车且车库没有窗口,车库出口可供排烟。在了解到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灭火组单干线出一支水枪,从正门对火势进行控制,迅速扑灭明火;疏散组在水枪掩护下,将煤气罐搬离车库;警戒组对火场周围实施警戒,严禁无关人员靠近,参战官兵立即展开行动,经过参战官兵的奋力扑救于22时57分,现场火势被彻底扑灭,因房屋内烟气无法排出,大队官兵随后将水枪对准大门处进行浇灌,23时06分,经消防官兵检查无复燃迹象后,指挥员方才组织官兵安全撤离。此次火灾有效防止了火势的蔓延和无人员伤亡。

事后,据车库户主了解得知,火灾可能是由于电动车充电短路引起的。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涂小龙 张宸瑞)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